示意圖
 home 首頁 > 竹科永續管理

利害關係人構通與鑑別

利害關係人鑑別

為追求永續發展,尋求與關心科學園區發展的利害關係人建立有效的溝通管道,瞭解他們的需求及對竹科管理局之期許,以作為擬訂相關計畫之重要參考。



利害關係人溝通與回應

竹科管理局局長定期出席園區同業公會理監事聯席會議及會員代表大會,瞭解園區事業單位需求,解決營運發展、環境保護或勞資爭議等問題,作為竹科管理局政策推動之橋樑。另外也提供不同的溝通方式與利害關係人對話。


利害關係人溝通與回應方式 利害關係人溝通與回應方式

竹科管理局重視每位利害關係人的人意見,設有即時便利多元的溝通管道。將利害關係人的回饋作為實踐經濟、社會、環境的永續發展依循,透過雙向溝通管道回應利害關係人,溝通ESG行動策略與績效,提升永續議題揭露的互動度、即時性與資訊透明度,竹科管理局定期或不定期透過新竹科學園區官網、竹科永續專屬網站、竹科大小事粉絲專頁、竹科年報、竹科簡訊和永續報告書(原「永續發展社會責任報告書」)等與外界作正式的溝通與交流,並經由其他途徑瞭解各利害關係人所關切的主題並提供相關的回應與說明。

資訊透明度QRcode

局長信箱流程圖

局長信箱

為提升竹科管理局服務品質,竹科管理局設有局長信箱,以提供民眾更多元的溝通管道,局長信箱收件後即納入竹科管理局公文系統管制,並由科室指派專人即時追蹤處理,可確保時效性,結案後民眾可就竹科管理局處理情形提供回饋評核是否滿意處理結果。經統計2022年局長信箱總計受理580件,民眾對竹科管理局處理結果回饋非常滿意、滿意及尚可者達7成。 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局長信箱


園區滿意度調查

園區滿意度調查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自2004年起辦理科學園區廠商滿意度調查,促使各園區管理局注重服務對象之滿意度,進而達到提升服務品質之目的。竹科管理局近五年(2018~2022)整體滿意度皆維持固定水準,分數均保持於84分以上(滿分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