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
 home 首頁 > ESG互動區

ESG互動區

1. 竹科管理局第一次發行版本為2010年版,爾後每兩年發行一次,並採用全球報告倡議組織(GRI)當時公布之規範進行撰寫,請問最新發行之2020年版,是參考GRI哪一規範進行?
  GRI G2 GRI G3 GRI G4 GRI Standards
2. 為促進各地區之產業發展,竹科管理局所轄屬之園區共有六處,包含新竹科學園區、銅鑼科學園區、竹南科學園區外,下列何者屬於竹科管理局最年輕之園區?
  新竹生醫科學園區 龍潭科學園區 宜蘭科學園區 銅鑼科學園區
3. 竹科管理局依權責及專業分工,設有6個組及4個室,其中負責掌理有關園區公共工程建設及維護、園區交通及停車場之管理等事務的組室是下列哪一組室?
  營建組 環安組 建管組 主計室 政風室
4. 承上題,負責掌理有關園區投資招商策略之研析、園區國際合作等事項的組室是下列何者?
  企劃組 投資組 工商組 秘書室 人事室
5. 竹科管理局第一次發行版本為2010年版,爾後每兩年發行一次,截至2021年竹科管理局共發行多少本CSR報告書呢?
  6本 5本 4本 3本
6. 竹科管理局秉承「創新思維、創新服務」為核心價值,規劃為青年創新創業量身打造專屬場域,於2015建置「竹青庭」,又於2018在哪個園區完成「藍青庭」設置?
  新竹生物醫學園區 竹南科學園區 宜蘭科學園區 銅鑼科學園區
7. 下列何者不是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之一?
  消除各地一切形式的貧窮 減少國內及國家間不平等 全面使用生質能源 確保永續消費及生產模式
8. 竹科管理局為加強國際交流,分別與下列何協會建立合作關係,成為其組織之一員?
  世界科學園區協會(IASP) 亞洲科學園區協會(ASPA) 以上皆是 以上皆非
9. 為營造對環境友善的理念,園區至2020年12月已取得幾座「EEWH鑽石級綠建築標章」?
  13 15 10 8
10. 下列哪一項措施,為竹科管理局為改善或管理交通所推動之成效?
  寶山路調撥車道建置計畫 智慧園區發展計畫 需求反應式運輸服務(DRTS) 以上皆是
11. 為了提升科學園區科技人才職能,依園區六大懺業發展趨勢及園區廠商人才需求,請問於2020年共開辦多少場次之課程?
  222 286 250 200
12. 竹科管理局於2019~2020年期間審核園區事業單位提出之何種申請案共計1,734件?
  固定空氣污染源許可 水污染防治措施計畫書 事業廢棄物清理計畫書 以上皆是
13. 為提升園區廠商對水電資源之使用效率,竹科管理局聯合專家學者、園區同業公會代表等,共同組成節能輔導小組,2019、2020年累計輔導20家廠商,節電潛勢達3,342萬度,相當於多少座大安森林公園一整年的碳吸收量呢?
  20座 45座 30座 55座
14. 台灣電力公司完成增建之樟樹一次配電變電所(D/S),並於2019年4月加入系統,11月完成線路改接,是以提升哪圈園區的供電品質?
  銅鑼科學園區 竹南科學園區用) 龍潭科學園區 以上皆是
15. 竹科管理局為加強科學園區環境保護工作,聯合組成「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環境保護監督小組」,以下何者非聯合小組成員?
  環保主管機關 專家學者 環保團體 以上階是
16. 現今的研究顯示,溫室氣體的增加確實是造成全球暖化因素之一,也使氣候產生異常變化,竹科管理局以身作則力行各項節能減碳的措施,其中下列何者有誤?
  優先採購符合節能標章的設備 更換室內照明為節能燈具 調低空調溫度至22度
鼓勵同仁搭乘大眾運輸系統
17. 竹科管理局為打造青年創新創業團隊築夢天地,提供專業顧問諮詢,基本原型試作設備,微型辦公室等資源服務,2015年建置之「竹青庭」外與2018年11月完成設置了「蘭青庭」的,分別屬於哪兩個園區?問「蘭青庭」是位在哪個園區?
  竹南/宜蘭 新竹/宜蘭 龍潭/生醫 新竹/銅鑼
18. 竹科管理局相當重視園區周邊之生態,定期都會於各園區及其周邊進行生態調查工作,調查結果也發現多種保育類動物,請問曾發現下列何種保育類動物?
  松雀鷹 領角鴞 彩鷸 以上皆是
19. 統計至2020年底,竹科六大園區就業人數為156,389人,2020年就業人數較2019年增加多少%呢?
  2% 2.52% 3% 2.72%
20. 2020年恰逢竹科成立第幾週年呢?
  38年 39年 40年 41年
Press Esc to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