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
 home 首頁 > 竹科永續管理

竹科管理局簡介

新竹科學園區於1978年經國家政策推動正式成立,為我國第一座科學園區,竹科管理局設立於新竹市東區新安路2號,在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的領導下負責新竹科學園區開發、營運與管理,涵蓋新竹科學園區、竹南科學園區、龍潭科學園區、銅鑼科學園區、宜蘭科學園區和新竹生物醫學園區6個園區約1,375公頃。主要任務與目標在引進高級技術產業及科學技術人才,提升區域創新整合能量,以激勵國內產業技術之研究創新,並促進高級技術之產業發展。


為縮短園區廠商申辦作業流程,竹科管理局秉持全面提升行政效率與服務品質之使命,以建全的資訊系統與快速的服務流程,提供「單一窗口服務」。舉凡屬投資申請、建廠申辦、公司及工廠登記、進出口簽證、勞工事務、勞動檢查等業務,都能直接在竹科管理局辦理。另政府相關部門亦在園區設立分支機構,共同提供更具效能的行政服務。


組織圖 組織圖 預算規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