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首頁 園區想趣玩 > 公共藝術
:::

公共藝術

公共藝術_花塔台灣的公共藝術緣起於民國81年「文化藝術獎助條例」第9條規定,公有建築物及政府重大工程,應設置公共藝術,設置的辦法是由召集視覺藝術專業委員共同討論、確認設置理念、編寫公共藝術設置計畫書,再交由公共藝術審議會審核後開始執行,辦理徵選作業,因此公共藝術設置過程可是極為嚴謹的呢!從初期研擬設置計畫書、中期辦理公共藝術徵選、後期才是實際的作品設置,每一個過程都須經由外聘委員參與及把關。

新竹科學園區為舉世聞名的高科技產業重鎮,在大家的印象可能盡是廠房林立、車道擠滿進進出出的上班族,但經過科管局多年致力環境景觀綠美化,園區現在處處林木蒼翠、碧草如茵。除了這些優美的環境外,景觀的營造亦是極大的特色,科管局積極為園區科技的場域注入人文的內涵,規劃設置多樣的公共藝術,顯現出對於在地環境與文化的重視,至今在新竹、竹南、竹北生醫、銅鑼、宜蘭及龍潭園區皆有設置,相關導覽可至園區公共藝術網站查詢,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園區找尋自己喜愛的公共藝術呦!

相關資訊:園區公共藝術網站

更新日期:2024-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