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首頁 六大產業介紹 > 生物技術產業
:::

生物技術產業

生物科技突飛猛進

小朋友有沒有聽過桃莉羊,或是蔬果基因改造?這些都是生物科技產業的應用!生物科技是未來關係人類生活非常重要的新興產業,隨著人類基因圖譜的破解,未來可望研發新的藥品及檢測技術,進而改善全民的健康。 生物科技產業因具有經濟效益高、技術密集度高、污染程度低及能源依存度低等特性,且應用範圍跨及醫藥、農業、食品、環保、海洋、能源等產業,因此是世界公認本世紀最具發展的潛力產業,世界各國莫不全力發展並列為策略性、技術性關鍵產業。

生物科技發展

千萬不能小看台灣的生物科技唷,從吃的到用的都和我們息息相關。在新竹科學園區內的生技廠商多半是生產醫療用品及藥品,如聽診器、血糖計、疫苗製藥等。除了醫療應用外,生物科技也能透過基因改造的方式,提昇農產品的收成,讓較貧窮落後的國家,可以降低氣候對農產品的影響。

未來發展

未來生物科技發展策略將著重於生物技術、藥品及醫療器材等三大領域發展。因IT產業的獲利率逐漸下降,政府希望能吸引IT的研發能量轉投入高附加價值的生技產業,注重創新設計、專利研發及專利佈局。未來生物科技將朝向分子診斷、基因工程、藥品製造及高階醫療器材等領域發展。

更新日期:2024-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