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1

認識園區

新竹科學園區設立於1980年,現有新竹、竹南、銅鑼、龍潭、宜蘭與新竹生物醫學園區等六個衛星園區,核准廠商數已經超過600家,員工超過16萬人,近年平均營業額均突破兆元。
2

六大產業介紹

園區產業共分六大類:積體電路產業、電腦及周邊產業、通訊產業、光電產業、精密機械產業及生物技術產業。其中積體電路產業之產值佔園區總產值達7成,為園區第一大產業,光電產業營業額佔園區總產值近2成,為園區第二大產業;餘為精密機械產業、電腦及周邊產業,通訊產業及生物技術產業等。
3

綠色園區

為提升園區之環境景觀品質,園區積極推動永續環境建置,竹科管理局長期持續對園區公共區域進行植栽維護、環境清潔、排水疏通等工作,依不同季節定期對園區入口意象區或主要路段進行草花或灌木補換新植,增添園區景觀風采、變換四季景緻。
4

園區好趣玩

走入新竹科學園區探索館,可以見證先行者的努力成果、竹科的發展歷史和園區發展歷程,來到科學園區,猶如置身於大型美術館中,除了林立的廠房,更隨處可見園區公共藝術,讓人們能更自在地接近藝術,享有聽覺、視覺、觸覺等全方位的藝術。
5

互動區

你的記憶有多好,你的手指有多快,現在開始動動腦,動動手,一起玩遊戲。
5

聯絡我們

有關於新竹科學園區的問題,可填寫資料與我們聯繫。
如何將網頁文字附加注音符號說明
語音播放:請至Edge瀏覽器網址列右邊選取 [大聲朗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