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首頁 六大產業介紹 > 精密機械產業
:::

精密機械產業

什麼是精密機械產業?

小朋友有沒有玩過玩具小汽車啊?有沒有想過這些小汽車是如何製造出來的?在新竹科學園區的產業中,有一種行業是專門生產高度精密的儀器及設備的產業,這些生產出來的精密機械零件,可以組裝成機器人、自動化設備、及微小機械裝置,像是微型馬達、幫浦、及驅動結構,可以應用在各個領域的產業製造及生產設備中。

精密機械產業的類別

竹科的精密機械產業包羅萬象,涵蓋半導體、光電、電腦、機械、通訊、及生物醫學等產業應用。像是精密機械手臂、自動輸送設備、精密光電及機械設施、電腦內的微型機構、通訊設備的機械裝置、及精密的醫療器械等。

未來的發展

如同半導體產業一般,台灣精密機械產業締造兆元產業的產值不是夢,未來精密機械產業從研發、設計、製造、到行銷將形成一條完整的產業鏈,產業應用領域從既有的半導體、光電、及資通訊等產業,擴及生物科技及智慧型裝置,如智慧機器人、無人機、無人車等,為台灣帶來一新興高科技產業發展的榮景。

更新日期:2022-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