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首頁 綠色園區 > 環境保護
:::

環境保護

新竹科學園區污水處理廠竹科管理局重視環境保護的工作,為避免園區廠商營運過程可能會對環境保護與生態保育產生影響,設置污水處理廠處理廠商排放的廢污水,亦定期進行空氣品質、噪音品質(含振動)、水體水質、土壤品質、地下水質及交通流量等監測,持續檢討改善,以維護科學園區環境品質。

竹科管理局規定廠商排放的廢污水全部納入污水處理廠處理,也會定期派員查察廠商排放的廢污水是否符合納管標準,不符規定者限期改善,確保放流水符合國家標準,維護河川生態。

小朋友參觀汙水廠在新竹、竹南及龍潭等三個科學園區共設置12座空氣品質監測站,可充分掌握園區空氣品質即時資訊。相關資料可至竹科管理局官網 「新竹科學園區空氣品質監測網」查詢。

此外,新竹科學園區污水處理廠在88年就開放讓民眾參觀,102年通過環境教育場域認證,設計7套好玩又有趣的課程,來到污水處理廠裡面,會發現有很多的池子,這些池子是非常重要的處理設施。如果你對污水處理廠好奇的話,歡迎一起組團來參加新竹污水處理廠的環境教育課程

 

相關資料:新竹科學園區空氣品質監測網

 

參觀資訊:新竹污水處理廠的環境教育課程

更新日期:2024-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