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_回首頁
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字級設定:小 中 大
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Google+

松本薰個展-風的演繹者,4/9~5/3於探索館1樓展示,歡迎各位前來一起來欣賞風與金屬交織的藝術!

小圖示 發佈日期:2016-04-11 小圖示 附件下載:  

【展覽資訊】

風的演繹者~松本薰風動藝術個展

展期:105年4月9日(六)─5月3日(二)

展場:科學園區探索館1樓

 

【藝術家簡介】

松本薰的藝術創作生涯已達30年,他一直覺得藝術也可以是“動態”的,所以剛投入創作的前10年,他所創作的作品都是“動態”的,惟動力是來自“電力”。

 

 自然界的風雖然看不見,但是卻可以證明它的存在,20年前松本薰開始用藝術來呈現風的獨特魅力,他所創作的機動藝術作品可以隨風運轉,不再需要電力了。他本身熱愛“幾何學”及“力學”,並將融入創作中,作品中有他獨創的密閉式防水軸承裝置,具30年以上耐久設計,同時作品結構上,他作了特殊設計,作品遇風並非像帆船以逆風的原理前進,而是像屋頂上的風見雞般,以最小的面承受風力。微風時,作品運轉緩慢如詩;強風時,作品停留在平靜最不受風壓的姿態。

 

有很多的公共藝術都是藝術家提出構想,然後交由工匠或工廠去製作,但松本薰他事必躬親,作品的鍛造、研磨、焊接或塗裝都是他親自進行,作品運至現場時,他也上吊籠親自組裝,他也一定會在夜晚時跑來確認作品夜間照明效果。

 

 松本薰樸實木訥,但對藝術擁有無限的熱情,從他的作品中 您可以看到空氣動力學的藝術運用,從他的言語間 您可以感受到他對藝術的執著。歡迎各位踴躍參觀,一起來欣賞風與金屬交織的藝術!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