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 認識探索館
  • 參觀預約
  • 交通導覽
  • 首頁 / 特展訊息

    特展訊息

    字級設定:小 中 大
    墨趣園區書法比賽作品展2014/07/12~2014/09/12
      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Google+

    在現今凡事講求效率、整齊及便利性的時代,電腦的普及使用早已取代毛筆書寫,對於文房四寶與書法,已經是好久好久以前的模糊記憶。為了讓社會大眾在追尋科技便利的同時,能再度喚醒對書法藝術的認識及興趣,科管局於103年4月26日舉辦「2014墨趣園區書法比賽」,書法作品將於7月12日至9月12日在園區探索館一樓大廳展出,並於7月12日上午10時舉行獲獎作品頒獎典禮,歡迎園區朋友及各界人士前來參觀。

    本次比賽資格採楷隸及行草兩組各別評選,書寫題目於4月26日比賽當日公布,分別為:「新竹科學工業園區-科技創造經濟奇蹟」、「看見新竹科技竹跡-了解經濟創造奇蹟」、「新竹科學工業園區-永續發展經濟奇蹟」,參賽者自選一個主題,現場揮毫。評審們依作品的章法布局及整體完整程度做為評選參考,楷隸組前三名得獎人分別為林俊宏、張均隆及鄭旭凱,優選得獎人為曾敬雅、徐佳敏、梁芯瑜、張欣瑜、謝光熙;行草組第一、三名得獎人分別為鄭敬哲與陳孟誼,優選得獎人為李慧中。

    書法,即為書寫文字的方法,一種賦予文字和諧、富有表情的藝術。然而寫一手好字需要勤於練習,現代人為了工作、課業、家庭忙忙碌碌,大多難能得閒可以靜心習字,相信每一位參賽者都是對書法有相當熱忱,所以本次除了得獎作品外,連同入圍作品一共16件共同展出,盼您於一個閒雅的日子蒞臨參觀,場內備有紙筆墨,等您前來大筆揮毫、大做文章!

    附件下載:

    回上頁